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

《留臺之旅》——一個月了。[2]


2012年9月28日

這一天有人文素養的講座會,下午1點到3點。講座結束後我立刻快步走回宿舍,颱風天,好大風,由於回宿舍的路是下坡,冷颼颼的風不斷用力地刮在我臉上。摸一摸臉,是雨水,開始下雨了。帶著很吃力的步伐走回了宿舍,拿起收拾好了的包包,走出校門,淋著綿綿細雨……



和嘉芸還有她的同學,紫凌,也是住我們家附近的,在火車上站了3個小時。因為是中秋,很多人北上南下,我們線上訂票也只買到站票。到了高雄,阿姨已經在等我們了,上車,回家!晚上10點,到了旗山,我們就去吃東西,雖然很晚了,可是我們都還沒吃午餐和晚餐啊……去了一家到旗山老街其中一家必去吃的店 → 旗山.碧蓮沙威瑪.酥皮濃湯



 我們吃了義式焗烤和酥皮濃湯,這個酥皮濃湯超讚!


吃飽後繼續上路,凌晨12點正,我們到家了!洗澡,睡覺……呃,睡覺?哈哈哈,我和阿嬤躺在床上聊天。啊!多少年了?多少年我沒回來了?上次八八水災也回不去,只回到六龜那邊的家。親愛的桃源,我回來了!隔了那麼多年,但眼前所看到的一切,依然很熟悉,一點也不陌生,這是我的家,沒錯!這裡是我從小吃、喝、拉、撒、睡的家!是我學爬,學走路,學說話的家!





2012年9月29日

早上睡到9點半才起床,到了11點半,阿嬤帶我和嘉芸到對面的籃球場吃好料的。哈哈,我們鄉有人結婚,辦哆(設宴)啦。玫瑰紅酒,很好喝耶,呵呵呵呵。 小時候的記憶模糊,忘了原住民是怎樣的,這天我又重新認識了『原住民』,熱情的原住民,嘿喲!結束後,大約下午3點我們又下山去旗山,在旗山老街吃了很多必吃的小吃。



 日式雞蛋糕,趁熱吃,很好吃哦!


 日船章魚小丸子(章魚燒)


 這個也是很有名的泡芙噢!
這個是草莓口味的,招牌是鮮奶,超好吃的……
真的很好吃啊啊啊啊啊!
可是這個吃多會肥喲=3=


 阿Q凍圓!
這個不用說了,吃就對了XDDD
I LIKE THIS SO MUCH ^o^



哇哈哈哈哈哈哈!
我終於吃到這個『黑糖爆漿包』惹!
第一口 → 看不到黑糖。 (嗯,再咬看看)
第二口 → 看到黑糖了 !(沒有爆漿的?再咬看看)
第三口 → 蛤?這個叫爆漿啊?(依然沒有所謂的爆漿,開始失望)
第四口 → 啊!!!(就在我卸下心房,安心的吃它的時候,黑糖爆漿,噢嘜嘎) 
結論:它真的是會爆漿。



吃吃吃,逛逛逛,買買買,回家。途中都能聞到雞翅膀、雞屁股、香腸……的味道,千家百戶都在烤肉。回到家,阿嬤和阿姨就給我弄泡泡染。阿嬤一直說我頭髮很黑,看起來很假,叫我染頭髮,看起來會比較白。哈哈哈哈哈,這是什麼道理?XD



一上線就得知自己錯過了英文線上測驗,幹!明知道中秋節很多人回家,還給人家做什麼鳥測驗,還只開放一天,XX老師,我管你是什麼鬼美國華僑,你沒過中秋是淋刀A代志,我們都有過的好不好!呼……發洩完畢,零雞蛋就零雞蛋吧,有什麼大不了,最多就被當咯,呵。(最終她還是reset那些測驗,因為很多人也都沒做到,哈哈。)





2012年9月30日

中秋節快樂!=D



我又睡到9點半起床。因為今天收假,阿姨怕會塞車,所以我們11點就要出門回台中了。



 和阿公阿嬤合照^_____^


 和嘉芸合照^o^


 我們穿姐妹裝喲,哈哈哈哈哈!


 掰掰高雄…
掰掰我的家…
 寒假快點來!
我要回家!



這裡美祿很貴,阿嬤一直說要買給我。我說不要,很貴,而且我也不是說很愛喝,但她還是硬買給我了,謝謝阿嬤!回宿舍泡了一杯,喝了覺得好舒服好溫暖噢。我明明沒帶什麼東西回去,但回來的時候卻提著大包小包的。我現在的糧食足夠我咬……一個月?想肥死我?所以我到現在,那些零食都還沒開封。


 我愛這個勝過MAMEE =P
我愛你,科學面!就說了我們會再見的嘛^3^


我回去後的第二天就生病了,感冒了,
應該是出門時淋到雨的關係。(到現在都還沒好)





2012年10月1日

下午4點上完課去買冰吃!圓圓冰,好吃!

請忽視射手吃冰時,幼稚的模樣。


打完球,出汗很爽!


I can speak well in Mandarin.
I can speak Taiwanese Hokkien too.
BUT...
I'm not a Taiwanese.
I came from Malaysia!
I was born in Malaysia!
I'm a Malaysian Chinese!
I'm OVERSEA CHINESE STUDENT
Thank you.





2012年10月2、3日

6點上完計概,從計概中心走出來時,看到天空很美!




像素差,就是這樣 -.-


 哇哈哈哈哈哈!
唷!潘小姐生日快樂


 我看起來,是正常的。


 我沒有生病!看我眼睜那麼大就知道了。


我同學說:『你生病囖?看你眼睛就知道了』
好啦,我是生病了。
原來這就是生病的眼?@@


 我愛口罩,口罩愛我。
所以我們互親,拇啊~


紅豆餅,我喜歡巧克力和起司玉米口味的。





2012年10月4日




下午時,任垣樓還是那麼美。



我生氣了!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
好討厭未滿18噢,之前在大馬辦HSBC聯名戶口又不行……
現在辦郵局帳號又只能辦未滿18的,手續又多了點,害我等好久……
然後還要爬到主顧樓領我的分發書和畢業證書,還爬了兩次,害我頭髮被吹得亂七八糟!


晚上去夜市,麵包一律5元!
天啊,我殺了45元!
當然不是我一個人吃完啦,我有請室友吃啦XD



然後海瑤也親自削蘋果請我們吃。
超甜的,很好吃!
【愛心毒蘋果】,吃了我們都變得怪怪的XDDD
因為我們一直笑一直笑,學姐都覺得我們好“恐怖”,哇哈哈哈哈哈!





2012年10月5日

這一天一清早,海瑤和慧琴都上台北玩了,學姐回家,寢室只剩我一人。下午3點半我有服務學習的說明會必須出席,哪知最後……呃,早知道我就不留下來,一起上台北去好了。我好想去找台北阿姨噢……可是我星期六也還是有活動,唉,算了,我都留下來了。


一個人待在宿舍,真的是蠻無聊的……


午餐就是吃泡麵!



晚上一個人睡,真的蠻恐怖下的。我還想開著桌燈,可是想想,睡覺開什麼等啦喲,就把燈關掉,立刻爬上床一睡到天亮。哈哈哈,現在覺得一個人睡其實也不怎麼樣,還好學姐沒告訴我宿舍的“那些故事”,呵呵呵……





2012年10月6日

學姐回來了,今晚我不用一個人睡了!XD



晚上6點在東海大學有中部雪人的聚會,我5點走出學校搭車了。這一天晚上吃了好多,肥死了,吃完了又去東海別墅,繼續肥死了……


 東海路思義教堂
很美,聽說聖誕節時,全台中民眾都會聚集到這,
聽教堂敲100下的鐘聲。(如果我沒有記錯學長說的話)


 從天橋拍下來的景色,晚上11點30分。


中間那點亮亮的是月亮。


 謝謝學長姐辦這次的聚會,雖然出席的人數很少。
中部雪人加油!





2012年10月7日

哇哈哈哈哈,我和學姐睡到去快中午12點才起床,起床後就是對著電腦。然後我都忘了吃東西,所以今天就沒吃到早餐、午餐……



噢給,今天整個下午真的是宅死了,我竟然沒踏出宿舍大門一步!然後晚上等海瑤回來,我再出去meet她,然後再去吃晚餐。呆在寢室太久,一出到外面就好冷,晚上風好大,大,大,大,大,大……(我想問我感冒何時才會好啊?)


我的乾弟弟突然webcalling來,哈哈哈!
阿Jeff,你怎麼有理光頭了啊?XDDD
他唱了《BFF》給我聽,喲,有感動到咯……
謝啦!等我2014回來吧^o^





明天又要上課囖,晚安=)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