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4日 星期二

前夕。


要離開了,我有很多話想說,有很多東西想寫。如果現在沒說,恐怕以後就沒那種時間了。這一篇就當作是離別的總結吧!2012年在馬來西亞寫的最後一篇。



2012年9月1日

這一天對我來說,猶如2011年12月7日的我們。時間與地點都沒變,人物增加了,但少了之前那兩位。但感覺是一樣的,準備、進行、結束,我們在做回同樣的動作,像播電影一樣回放一遍。



《那一天,我們畢業了》









時間你太猖狂了!看回這些照片,總感覺高中畢業還只是昨天的事。我還記得那一天晚上,我躺在床上哭,那種感覺我不可能會忘,原來那是畢業了的感覺,雖然我並不知道為何會哭。回到現實,我必須得承認,我……要離開了。如果說在2011年裡,我最喜歡的一天是12月7日;那麼在2012年裡,我最喜歡的一天就是9月1日。我很喜歡大家都到齊,然後聚在一起有說有笑的。因為像這種聚會是非常難得的,真的好難得。此日難得的聚會,我很感激子瑩。謝謝她的心意,也謝謝欣凌,我欠她們倆很美味很美味的冰淇淋,請等我回來。



這一天,我們又再一次化身為師奶到超市裡買菜(火鍋料),所買的材料,幾乎與上一次一樣。之後一樣是乘坐巴士到阿笛家,途中依然是那麼塞車,那麼熱。唯獨坐在我隔壁的不是子瑩,而是汶婷。

『喂…要走料噢,心情怎樣?有沒有那種很不捨的感覺?』汶婷問。
我說:『呵呵…你說嘞?其實最近我晚上都偷偷在哭……』
(這,是一種宇宙超級無敵不捨的感覺。我正在感受著……芋頭番薯亂七八糟地糾結了我每一個夜晚 。)

到了阿笛家,很自然地,我們又走進了廚房,開始洗菜、切菜、洗烏賊、切烏賊、開豆腐……廚房裡也依然是我、怡婆和乾媽在操縱著,當忙到一半時,心瑤就會出現。這是誰寫的劇本?




接下來的劇情當然就是有一班人圍著鍋子等水滾,但這次的我們比上次可愛多了,因為我們等了老半天,那鍋水就是不滾。



火鍋後,又是到了開香檳的時間!這次不一樣,大家乾杯時,汶婷為我說的那段祝福語我很喜歡。再接下來就是拍照時間,單獨合照是一定要的,但我過後才發現,我沒與欣凌和安欣單獨合照,啊!啊!啊!大叫三聲,2014我們再來!


















我們的怡婆像海報裡的人物一樣美。


三百兩黑!



大愛這張!我認為這是2012年裡我看過最為漂亮的大合照!看著大家臉上的笑容,我的心很暖和。我把它用作手機背景了,每當我看著手機,我就不自覺地在笑,像個傻婆一樣。以後天天按手機就可以看到你們了,燦爛無比的笑容,我收到了,深深地烙印在我心中……





2012年9月2日

這一天,我好緊張,一整天手一直在抖,不知為何就是很緊張。可能是因為我行李還沒收拾好?我總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,總覺得還有些東西沒帶,可是又不懂是少了什麼。




收拾到一半,哥哥的烏龜爬上來了。(騙哮?明明就是有人把它放上來)
這只烏龜可是很有童年回憶的噢 ,小的時候在台灣媽咪買給哥哥的,
哥哥一直以來都抱著它睡覺。(我這是在爆料嗎?哈哈哈)
看它都落色了,原本龜殼中間那區是粉紅色的,旁邊是粉藍色的。
哥哥很愛它,以前我碰它一下,就會被他罵死耶!
現在我怎樣抱都沒關係,哈哈哈哈哈!



我一邊收拾,一邊聽歌,我好悲傷,好悲啊……



到了下午3點多心瑤來我家給我昨天火鍋料的錢,她把錢裝在一封小信封裏,原來裡面有一封信。我本來就已經很緊張了的,手一直抖,拼命抖。我把那封信打開,看了第一段後我就不看了,呼吸困難,我人在樓下,這樣不好,還是上樓回房間看為佳。原本不想繼續看了的,想上飛機後再和嘉倩送的神秘禮物一起拆開來看,可是我還是慢慢地把它給看完了。心瑤的字好美,和她的人一樣那麼美。她怕我會忘掉簡體字,以後再拿出來看的時候會看不懂她在寫什麼,所以這封信她是用繁體字來寫的。雖然有些字(梁)少了一些的筆劃;雖然有些字(個)不小心寫成簡體,但這封信我看了好感動……是的,我在哭,眼淺的我。



我現在要回信了。



親愛的張小姐:

       今天是2012年9月4日,明天,我就要離開了。我很不捨,但事與願違,我終究是要離開這裡去追夢了。謝謝你,我也很慶幸你出現在我的生命裡,在我的記憶裡增添了不少的回憶。我一定會帶著這些回憶到台灣,無聊的時候就能再度回憶從前的美好時光,你也在臉書上等我唄!

       親愛的,我不可能會把你們給忘了,絕對不會!無論時間過了多久多長,你們都會一直在我心中。我會記得我是你一輩子的朋友,你也要記得你是我一輩子的好朋友。『未來的一年多我們不會再見面』,這句話讓我紅了眼眶,我覺得這是我人中的遺憾,今年的生日將會是個遺憾。2012年12月12日,這一天,我多麼希望有家人和你們陪我一起渡過,但很可惜,只能為它掛上『遺憾』這一詞了。沒關係,我知道你們的心一直與我同在。

       我會努力,『因為我相信,只要我相信,就會有奇蹟』。因為你相信我做得到,所以我絕對做得到,一定。我累了,一定會休息;我餓了,一定會吃東西;我難過時,會去瘋狂地血拼;我開心時,一定會哈哈大笑到你在馬來西亞也都聽得見;我想念你們時,wait me back

親愛的,到了台灣,我一定會記得要更新部落。一個月至少要有3篇,好,我答應你。看著這篇文章的所有人為證人,不反悔、不找藉口,再忙都要寫3篇。

再見了,親愛的。我也祝你學業順利,天天開心。
 







2012年9月3日

這一天,我早上6點起床,只睡了3個小時,前一晚,應該是說這一天的凌晨3點我才入睡。我失眠,看來昨天我真的很緊張,真的睡不著。起床洗刷後,就開始好好做最後的整理,收拾好行李。我很認真地收拾,一一檢查是否有帶漏。我的行李快塞爆了!超怕它會超重,趕快拿磅秤測量重量。蛤?原來大行李才11公斤,小行李才4公斤,手提行李也才1公斤!然後我超開心地繼續拼命塞,我現在的大行李已是15公斤,小行李5公斤,加起來剛好20公斤托運。但我的手提行李也只是那麼2公斤而已,還剩5公斤可帶,但塞不下了,哈哈!不塞了,免得到時重得我走到快累死。行李收拾好了,整理整理房間,已經是下午1點多了。我還沒吃早餐,還沒吃午餐,肚子好餓。去洗個澡,吃午飯,上個網,3點了!要去打球了。


 我喝水時,偷拍你們了,但是球場上少了某個人……



欣凌撿起我們打爛了的羽球,把它送給我,叫我帶著它去台灣。我們在上面寫上自己的名字,阿笛的我們也代她寫上了。我已經把它裝進盒子裏要帶去台灣了,我會好好珍惜它,一年多後會讓你們看到完好無缺的它!



6點打完球後,安欣送了一個小盒子給我,我到現在還是猜不出裏頭裝的是什麼東西。等我上機後,我會拆開來看的,希望我猜對。欣凌要去載她妹妹所以很快就走了,安欣和我就去買飲料一百號,她走之前說來個擁抱,我說:『蛤?要咩?流了那麼多汗!』,最後兩個充滿“女人味”的傻婆就在大街上擁抱,啊哈哈哈哈哈!回到家後,媽咪叫我丟垃圾,當我要開門去丟垃圾時,看到有輛銀色的Myvi突然停在我家門前。嚇!是欣凌,哈哈,不要給她看到我丟垃圾的樣,要不然會被她笑死!她下車,遞給我一份禮物說:『我知道你在飛機上會很忙,你就到了台灣再拆吧,你一定會用到的』。好,謝謝你啦,其實不用送禮物的啦喲,還那麼大的一塊……我,書包好重。但不管多重,大家送我的東西我一定都會帶著去台灣的!我在努力地找空位塞……


謝謝你們=) 
我會在飛機上繼續慢慢看的。
(我看到那粒羽球就很想笑!)





2012年9月4日

今天是最後一天了,明天真的就要離開了,有一群傻婆和一個傻佬,突然大駕光臨!我有驚喜到,你們太可愛了!



大概2點半左右,慧欣突然撥電給我……

『你現在在家啊?』
『對啊…幹嘛?要過來喲?』
『已經在你家門料,快點開門,要下雨料!』

喲,可以這樣的啦?勁料咯……之後,又有兩位美女來到!我們上樓去,他們要弄東西,給我帶去做紀念。最後宣布失敗,因為那張板子太大張了我帶不走,所以直接讓我帶著那些照片走。


 噢給,這原本是打直的,又不懂為什麼又變成這樣。
算了,看到就好。




之後,我們玩webcam!




 謝謝你們,我其實還沒認真看你們寫了什麼。
一樣,在飛機上我再一頁一頁,一字一句地去看。


我一直叫那個美雁上傳那些照片,她就是沒放上去。
最後她洗出來給我了,好開心噢!
我會帶著我們這些美美的合照去台灣,再找個相冊來把它們收好!





好了!我終於寫完了!我知道我寫得很慢,是因為我爸爸媽咪一直在我背後走來走去,害我寫得像烏龜一樣。呵呵,欣凌說他們應該是想偷看,哈哈哈。



現在來說說今晚的心情吧,很多人都很想知道,所以我就在這裡說吧。嗯,今晚我的心情很複雜,很不捨,很不安,很奇怪的心情。我應該不想睡,也睡不著。我要離開了,還不能常常回家,哥哥也一星期回家一次,平時家裡只剩下爸爸媽咪和弟弟了,家裡,一定變得很冷清。弟弟明年就要升國一了,我走了,爸爸媽咪又忙,沒人管他,怕他交到壞朋友,怕他談戀愛談到荒廢學業,怕他打機打到功課退步。原來我像他媽……哥哥呢,我就沒那麼多“怕”了,因為他大過我。我也習慣了一星期與他見面一次,只是現在必須習慣一年之久少一個人和我鬥嘴,少了一個人和我分享他最近的趣事,少了一個人在吃飯時和我一起用肺說話……



爸爸媽咪呢,我不說了,我只能說,到哪裡後,我會很想他們,我會哭。




大家放心!
我會很堅強!
我會很努力!
我會每天都超級開心!
WHEEEEEEEEEEEEEEEEEEEE





再見了,馬來西亞。
我們一年又三個月後見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