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

《留臺之旅》——離家。


2012年9月5日

可能是昨晚太晚睡的原因,所以我早上7點半才起床。出門前再三檢查,9點多,好,要出發了,手機有好多封未讀信息。



我出门了,出门前我说:「咪,给我抱一下…」。我抱紧她:「我会好好加油(哭了),我不会乱花钱,我会努力读书,我不会让你们失望……」,妈咪哭了。

妈咪说:「我不要求你飞煌腾达,我只希望我的女儿能够健康,越来越漂亮,越来越会读书。当初我去读书时,你阿嬷也是很难过,我当初不懂为什么,现在到我女儿要去读书了,我知道为什么那么难过……」



哭死我了,去機場的途中我一直在哭,一直,不斷……它停不下來。好不容易停了後,手機又不斷的在震動,一封接一封催淚的信息,不斷地發送至我的手機。就這樣,我一直對著手機流淚……



跟爸爸和哥哥拍照後,中午1點30分,我要check-in了。我和爸爸朋友的女兒一起,我看到她流淚了,然後我一股鼻酸地也爆發了。但我們都不敢給家人看到,我們倆就背著自己的家人,站在手扶梯上,緩緩地前往辦理登機手續處。完成後,我們回頭望著樓上的家人,我看到爸爸和哥哥在向我揮手,我也跟他們大大力地揮手,我用力地微笑,鎖住眼淚,因為我知道接下來的路我將要一個人走。



她是張藝琦,他們一家人都是文藝人士,她是衝著美術來的。我們趕搭輕快鐵前往登機入口處,一路上我們一直交談,這樣就不會想哭了。 過了海關,我們進入待機室(GATE C 35)。


 2012年9月5日起飛的《543》。
(左起,家偉、馨宇、我、莞願。)



過後,和傻婆通話,害我又哭了。掛電話後沒幾分鐘,我要登機了。在飛機上,我右邊是一位男生,我們沒說過話,除了用餐時,『要吃嗎?』他拿著一盒沙拉說,我說:『不要,謝謝』。我左邊是一位女生,她先主動開口跟我說話:『這個要怎麼扣?』,她不曉得飛機座位安全帶要怎麼扣上。她是廖紫溦。我們真的好巧。我叫紫婷;她叫紫溦。我們的志願都是當營養師;我們都是國中生。她說她原本也是想進靜宜大學,可是她是以外籍生身份申請,所以就沒辦法了。現在她在中國文化大學唸營養系,她說明年可能會轉校來靜宜,那麼我們有緣再見囖。



我在飛機上聽了好多首歌,我一看到熒幕上有好多歌集就好興奮!立刻點歌,林宥嘉、羅志祥、黃美珍、陳芳語……還有好多其他歌手的專輯。吃完午餐後,我又看了一部電影,『Journey to the Center of the Earth』,2008年的戲,不錯看。過後又繼續聽歌,拆禮物,我看著嘉倩寫的信我又哭了。原來安欣送的是【A】子母鑰匙圈,我還以為是手機吊飾。謝謝咯,看得出一定是你自己做的。


 在飛機上我寫了點日記,我好悲……



19:14分,行程3894公里,我們抵達台北桃園國際機場。


在機場的萊爾富便利店買了麵包吃,這是我的晚餐。


接下來的我不說了,我只能說這是我畢生難忘的經驗。我有一萬個謝謝想對那幾位學長姐說。





2012年9月6日

到了學校宿舍,第一件事就是『抹』,因為桌面上有一些灰塵,就那麼一些。


我是二號床。


很不錯咯,很乾淨,我蠻習慣的。


整理好宿舍後,我就去報到註冊,我的兩萬多台幣沒有了。之後就在學校走走,其實我不想走的,是因為我迷路了!我看著學校地圖走也迷路……(不要笑)


這是主顧樓。國際事務處在這裡,在學校最裡面。
(從宿舍走到來這裡,我快人間蒸發。)


從主顧樓走下來就會看到這個,蓋夏圖書館。

然後從這裡繼續往下走就可以回去宿舍。
(我是從這裡開始迷路的,我找不到回宿舍的路T^T)


然後再繼續往下走。
(中間那棟灰色的就是剛剛那個圖書館)
我還沒逛完我學校啦,太大,太熱了。
以後再慢慢拍學校各個角落,很有異國風情地喲!


 因為找不到路,我就去福利社買東西。
之後才發現原來宿舍在福利社對面而已。
我終於回到宿舍了!
我已全身濕透,立刻去洗澡,恢復清爽形態。
之後又再去福利社買東西,我又流汗了,靠。
晚上在國際事務處有僑生說明會,
又要走到主顧樓去了,雞蛋,累死我了。





2012年9月7日

這一天,我早上8點起床,室友都還在睡。忘了說,我室友一位是大陸生,一位是印尼生,還有一位還沒來。大陸生叫吳海瑤,吼!又是一個【瑤】。她人很好,嬌小玲瓏的,看不出來她其實很能吃。印尼生叫黃慧琴,我一開始以為她是日本人,她好白喲,她桌上有超多的護膚品、化妝品,真的好多。


 去了學校裡的全家買早餐回宿舍吃。
 吃到一半,電話響,說是找我的。

『喂……』
『喂阿婷噢?阿嬤啦,我們在你學校門口惹』
『在學校門口囖?你們在那邊等下,我現在過去。』
掛了電話,我就整理東西出門了。阿公、阿嬤、小阿姨、舅舅、長驛(我弟啦),全家出動從高雄來找我,有家人來找的感覺,真的是超級感動的。


我們去了一家日本餐館吃午餐。
留台時期第一餐豐富又溫馨的一餐。
沒有什麼拍到照,顧著說話。
 

我終於買了我親愛的筆電了!
原本想買白色的,但它置手處是朔料壳。
所以就買了紅色,是鋁合金。
又和哥哥一樣是紅色,但我是第三代15.6寸的,哇哈哈哈。
(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,為什麼照片又翻了?)


之後我們去台中科技大學,去找嘉芸(我妹啦),她在那裡讀五專。校門口對面就是一中街了!逛街!逛街!過後就到逢甲某家旅店留宿,然後晚上再去逢甲夜市!


我只拍了一張照,還濛濛的,因為我手上提著好多東西了。
(那位小姐,你幹嘛搶鏡啊?)
夜市好熱,我們買了點東西回去吃。


我的晚餐,熊掌包!(台灣呱包)
超好吃的!


我親愛的百香果綠茶!讚啊!


回到旅舍後,就和家人視訊!喲,沒想到我第一次和家人視訊是那麼地開心!我們一直在笑,可能因為我身邊有家人在,當下我覺得我超幸福的,我好幸福。





2012年9月8日

這一天我6點就起床了,因為我要趕回學校,早上8點必須在校門口集合,全體僑生去做體檢。離別,離別是很傷感的……



去了台中沙鹿光田醫院做體檢,我和一位也是大馬生的(我忘記名字)最快做完體檢。之後我們到醫院裡的seven買早餐吃。我們僑生大多數都是香港人,他們講華語真的口音好重噢,我們還是用廣東話交談好了。等了好久,大約11點,我們才回學校。下午,我和海瑤到學校對面的北勢東路(整條街都是賣吃)的吃午餐。去火鍋店,但是吃鐵板面,哈哈哈!吃飽後就回宿舍,走回宿舍後我覺得我肚裡的食物已經消化完畢。


 我買了悠遊卡!是哆啦A夢的!噢耶!



之後就一直在宿舍裡呆整半天,慧琴自己去了逢甲夜市,海瑤鬱悶死了,還好我早就練了一身宅功夫。晚上,我們倆又去了北勢東路。哇噻!晚上好熱鬧!我的晚餐是泡菜烏龍,漲死我了。一樣,走回學校,我覺得已經消化完了。



我看了欣凌和怡婆的部落,我又眼濕濕了,真是的……



我有門號了,要的就在FB向我要,不介意可以信息我!之前那個大馬的號碼我也還有在用,也可以聯絡那個號碼。然後地址是:

【43301臺中市沙鹿區臺灣大道7段200號 靜宜大學 希嘉學苑 5樓 5329-2】



*親愛的,我等你!





2012年9月9日

啊哈哈,早上我又是最早起床的那個,我室友他們都很會睡喲。起床洗澡刷牙,原本想到全家買個早餐回來吃的,可是又很懶,就只吃了昨晚買的布丁。


 這個我超愛的!從小就在阿公的雜貨店一直吃。童年啊……


過後乾媽找我,我們就skype了一個小時,傻婆,哇哈哈哈哈。好啦,我有什麼事一定會說,我想你了也一定會說,我發生了任何事都會說。你好像還真的是我乾媽一樣,哎喲,你別擔心我啦,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,今天沒準時吃午餐是例外=P



今天下午室友去逛逢甲夜市,我沒去,我去福利社買其它還沒買的東西。我還要洗衣服,放心,不是用手洗,有洗衣機。然後就在宿舍呆了一整天,是一整天,whole day long。


打這個部落打到一半時,我哭了,一直停不下來。我什麼都不怕,只怕想家……



好啦,明天正式上課了,我會努力的!我是誰?梁紫婷耶!加油!




累的時候看這個,會感覺動力又回來了。
謝謝欣凌,我在宿舍拆開盒子,看到這個後感動死我了。
我放在書桌上,天天看著你們,燦爛的笑容。



晚安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