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

《留臺之旅》——我想……


2012年9月10號

第一天上課,感覺還不錯。這一天我比較喜歡的課是第一、二節的『閱讀與書寫』。簡單的說,這門課可以說是國文課,但也不算是,應該是說關於生命教育的一門課,教導我們要如何愛自己,如何愛身邊的人,如何去愛這個世界。導師是申惠豐老師,他蠻有趣的,因為我覺得他有點娘!哈哈哈,他臉書的牆通通都是他孩子的照片,是個好爸爸!




閱讀與書寫的課本,上下冊,左上右下。
其實是小說,一本敘述自我成長、童年、青春、家、故鄉與故人的故事。
雖然裡面有些故事都不是經典,但都是一篇篇真誠地故事。
老師說凡是有經歷過故事裡的情節,都會很有感觸。


裡面有幾米的繪本——《履歷表》!
學校花了很長的時間才和幾米達成協議,
得到幾米的版權喲!
我一看到就立刻瘋掉,興奮慘了!


這一天的功課就是模仿幾米,寫有創意的自我介紹!

 我寫好、畫好了!
(突然發現我畫得蠻不錯的嘛,自戀。)


我的履歷表!





2012年9月11日、12日、13日、14日

這幾天都是在上課,除了14日(星期五),其實因為還是第一週,所以沒有什麼作業,老師也沒教什麼,只是介紹課程罷了,蠻輕鬆的,所以我就不多說了。



好快的第一週就這樣過了,星期五沒課原本想和嘉芸回高雄的,可是她那天的課上到去下午5點,所以我們就沒回了,好傷心啊……然後這個空閒的禮拜五當然是睡到自然醒啦!我好像是睡到9點半,室友們都睡到10點。然後就沒吃早餐,直接等待一會兒11點半出去吃午餐!然後去全聯福利中心買東買西,為自己的“倉庫”補貨。


 鹿兒角○手作私茶
這個超好喝的!
我喝日式玄米奶,
大杯的才NT35!


*我們另一位香港的室友沒來讀了,所以就換了一位大二的學姐搬進來!耶,以後功課不會就能問了,哇哈哈哈哈!





2012年9月15日

中午去了【阿正的店】吃午餐,週末就讓自己吃好點。 然後吃到一半電話響,嘉芸和阿姨要來找,要給我一件外套,阿嬤買給我的,怕我著涼。話說,這一天風超大的!天啊!我差點被風吹起,包包也是!還有,我竟然一整天走來走去都沒流汗,奇蹟。


 天氣開始轉涼囖。





2012年9月16日


25℃?騙人,我明明就覺得低於25!


 午餐去全家隨便買了份炸醬麵吃,不好吃。


 下午回到宿舍,整間房粉紅色的,好漂亮!

這一晚吃滷味,耶!我終於吃到大量的蔬菜了!
可是,撐死我了,這一餐吃得我要嘔……
可能是我不喜歡吃滷味,
應該是說我不喜歡吃這家的滷味。



2012年9月17、18、19日


還是25℃?騙人的吧?冷死我了。


午餐。


上計概課的時候,我突然發現我用的鍵盤上的方向鍵……
哈哈哈哈哈哈


 我喜歡我學校的體育館!
今年剛興建完畢的!
好美!


羽球場在3樓。


我一直都在上課、打球、跑步……每天。有一天打球時遇到大陸的學姐,她跟我打完後向我要電話號碼說:『我有空就找你打球,直到我打贏你為止!』,哇噻……那麼,看得起我?哈哈,然後我也有跟一位大陸的男生打,好強!打得好激烈,緊張死我了,我接球跑得腿快斷了。(馬來西亞vs中國,哈哈哈哈哈哈!)


我很喜歡喝這個!大愛!


還有這個!


打完球加跑步後的傻婆樣。


晚餐,賣相給我破壞掉了的鐵板面(附送玉米濃湯)。


19號開始陰天了,更冷了。


我終於看了《星空》,我哭了……爸爸媽咪,我好想你們噢。我每次打電話回家,我都強忍不住地流下淚水,我已經撐著了的,但還是忍不住。尤其是有一次我告訴媽咪說我夢見弟弟死了,我抱著弟弟死命重複地喊『不要死!你快點醒來啊!……』,然後我就哭著醒來了。說到這裡時,我就噴淚了,媽咪說弟弟沒事,叫我照顧好自己就好。我好擔心弟弟,好怕會發生什麼不好的事情……





2012年9月20日

 下午吃午飯的時候好趕啊!
麻醬涼麵!
(我突然回憶起某人說過『macam面』,哈哈哈)


今天班會時間結束後,我的直屬(類似自己的監護人)來找我,我還以為是位學姐,原來是位學長!好帥喲(其實也還好啦=P)…我們還無端端被拉去吃泡麵,害我有點小害羞……哈哈哈哈哈哈,其實我的重點是,吃到免費泡麵,還得到兩個燕麥泡面和一罐百事可樂(Pepsi)。


開始下雨了,好冷。
(我不再相信它的溫度顯示了!怎麼都是25℃?)




唉,中午上網check機票時,看到586真的開心慘了!但,哥哥沒放假……哎喲,你們自己搞定吧,我在這裡等你們。爸爸信息來:『我們已經把你要的書寄給你了…記得把書讀好~如果出了什麼事就打電話回來…』。爸爸,放心吧,我會,把全部書都啃進肚子裡的!





親愛的,你不要傷心噢,我無法遞紙巾給你啊=(
看你那麼難過,我更難過了……
你要開開心心的噢,不要給自己壓力,我會很擔心的知道嗎?
我知道你現在的心情,就跟我當時一樣……
放心吧,一定會有機會的,父母總是不放心嘛。
我會在這裡等你的,我們再一起去逛街,一起去血拼  





那個,你在看嗎?呃……為了不讓你誤會,我想把話說清楚。『 你的反應也太奇怪了吧』,因為我其實有嚇到了一下,所以我不知道要說什麼。我想說,我們可以成為好朋友,就只是好朋友。我們還是可以像以前一樣跟大家一起哈啦,你無聊難過的時候,也還是可以找我聊。我沒有直接說清楚是因為怕你尷尬,然後我也尷尬……就, 我們還是朋友啦,然後你也不用經常打來啦,這樣會浪費你的電話費啦喲,我會不好意思啊……我不會不理你啦,可是……哎喲,就,對不起了。記得噢!我們還是朋友=)




2012年9月21日

今天又是悠閒的星期五!沒有課!再次睡到自然醒!原來我的自然醒一直都是9點半,很準時。


 早餐是吃昨天拿到的燕麥麵,哈哈!


 終於不用排長龍地買午飯吃了。


看吧,不會再相信了,哪有可能還是25℃?
今天的太陽還蠻溫暖的,是個艷陽天,哪有下雨?


今天原本要和室友們去東海逛逛的,可是……因為我們都很懶,又不想出門了。哈哈哈,靠腰!然後我們就繼續網購!哇哈哈哈哈哈,因為換季了,現在夏天的衣服都超便宜的,又美嘞!


怎麼感覺照片裡的自己,不像自己?
小小彬嘞?
今晚,沒吃晚飯。





第二週就這樣快要結束了,我似乎覺得自己還身處於馬來西亞,從來沒離開過。只要Skype的時候,感覺就與家人的距離並不遙遠,看到熒幕裡的爸爸媽咪,他們一直盯著熒幕裡的我看,露出非常喜悅地表情,我知道他們是因為看到我平安所以很開心。弟弟也故意對著webcam擺出很滑稽的表情,一直弄我笑。哥哥他很羨慕我,我的筆電,一直說:『shit!shit!shit!哪裡可以這樣?shit!』。



爸媽每次第一句總是會問我:『過得怎樣?還習慣嗎?』
『還好啊,只是這裡吃的都很貴』
『不要吃太多,有吃就好,順便減肥』
『我晚餐都很少在吃啊,哈哈哈』
『 上課還習慣嗎?老師教的聽得懂嗎?』
『目前都是教回以前Form4、Form5的……』



我想回家。
我想抱爸爸媽咪。
我想跟哥哥廢話。
我想和弟弟自拍。
我想躺在我的床上。
我想抱著我的抱枕。
我想吃媽咪煮的菜。
我想和傻婆們打羽球。
我想和傻婆們去血拼。
我想和傻婆們看電影。
我想……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